欢迎来到中国遗传学会!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走进学会 学术交流 表彰奖励 科普之窗 会员之家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首页 > 会员之家 > 会员活动
中国遗传学会第五届会员活动日活动纪要
 

  中国遗传学会于20121218日下午在“学会科普教育基地”北京一六六中举办学会第五届会员活动日,邀请荣获2012年科协系统学会“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和在京部分对科普工作有贡献的会员代表参加会员活动日。

  首先参会专家参观了北京一六六中学教学实验室,学校很重视实验室的建设工作,特别是生物教学实验室建设很有特色,具备高中生物课的实验教学和学生生物课题的基本实验仪器的条件,培养出一批批喜欢生物科学的小小科学家。

  在一六六中阶梯教室里,在校高中年级200多名学生聆听了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马润林研究员2011年生命科学和自然科学的十大发现和十大进展为背景展开的“中国生物学的进展与展望”的科普报告,会场座无虚席,同学们听的非常认真,报告结束后在讨论答疑阶段,同学们积极发言,对感兴趣的问题提问,马润林研究员对所提问题从科学发展的角度给予解答,并表示同学们所提问题都很重要,希望同学们关注生命科学的发展,未来很多生命科学的奥秘还需要同学们去揭示。

  邀请对学会科普工作有贡献的会员代表和荣获2012年科协系统学会“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与一六六中的老师参加了学会科普工作座谈会,他们是中科遗传发育所马润林研究员、杨崇林研究员、王秀杰研究员、仇光星主任;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周钢桥研究员、北京大学医学部吴白燕副教授、北医三院张小为教授和中国医科院肿瘤医院张钰副研究员。      首先学会安锡培副秘书长宣读学会荣获科协第五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获奖名单,获奖者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袁慧军研究员荣获“全国十佳科技工作者”提名奖和“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杨崇林研究员和华中农业大学熊立仲教授荣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学会办公室主任王长城汇报学会2012年科普工作总结和2013年学会科普计划,希望参加座谈会的专家为学会2013年科普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北京一六六中杨阳老师就学校的校园科普工作做简要汇报,同时希望学会继续关注学校的需求,帮助他们解决生物教学和生物实验班学生的生物课题指导。与会专家从各自研究领域的特点对学会科普工作和学校的需求提出很好的建议和意见。最后专家听取高二生命科学实验班学生和高一生命科学实验班学生的科研课题结题与开题的汇报,专家对学生的结题和开题项目提出很好的点评和建议。

  此次学会第五届会员活动日活动是按照科协的要求和学会计划并结合学会科普工作进行的,活动中安排表彰学会荣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科普讲座:中国生物学的进展与展望;学会科普工作座谈会;专家审议生物班学生课题结题、开题和选题的汇报的四个方面内容都圆满完成,达到预期目的,感谢专家支持学会的各项工作。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2号 邮编100101 联系电话:010-64806635 010-64806529
中国遗传学会 版权所有 Genetics Society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