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遗传学会!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走进学会 学术交流 表彰奖励 科普之窗 会员之家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遗传学会第三届科普恳谈会将于2016年11月6日在深圳召开
 

中国遗传学会会员:   

   为认真贯彻中央科普传播的有关文件与指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决定于2016116日在国家基因库(深圳)举办“中国遗传学会第三届科普恳谈会”   会议的主题为大家共论道,科普嘉年华。会议拟分为科学家讲科普、传播学家做科普、教育专家论科普、中学师生议科普四大专题。

   我们于2014年在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召开了中国遗传学会第一届科普恳谈会,于2015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召开了第二届大科普跨界科学传播研讨会,均是数百位著名科学家、科普工作者、科幻作家、出版行家汇聚一堂,分享国内科学传播理论和实践交流,研讨新形势下科学传播的创新方向与模式,从科学教育、科幻创作、出版传播等不同角度探索着科学传播的无限可能。第三届会议,我们有意扩大规模,拟邀15位国内外著名的科普作家、科学传播专家和中国遗传学会的科普基地等10所中学校长及学生代表,出席大会并作报告,并主要针对深圳本地的各学校及中小学生作科普教育。此会预计做到五六百人的参会规模。届时,我们将准备科普专家的签名新书以作为科普专场的现场活动奖品发放;准备多种会议礼品,发放给参会嘉宾和中小学生们;免费为科普专场的嘉宾提供展台和轮播的电子屏,以便展示各学校、各位报告嘉宾的科学(普)作品;设立科普对话栏目,加强听者与讲者的直接对话,力争把此次会议办成互动性强的科普嘉年华。

   会议的地点为:国家基因库(深圳市大鹏新区大鹏街道下沙禾塘仔) 

   此次会议将对中国遗传学会会员予以免费参会优惠(住宿、交通等费用均需自理)。详情请查阅http://www.icg-11.org/navigation/show_navigation?nid=17117

   诚挚邀请诸位在今年的金黄十一月,赴深出席此次盛会,一道推动中国科学传播工作的发展。 

   期待您的莅临!

 

                                                                   中国遗传学会

                                                                   2016年9月29日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2号 邮编100101 联系电话:010-64806635 010-64806529
中国遗传学会 版权所有 Genetics Society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