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遗传学会!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走进学会 学术交流 表彰奖励 科普之窗 会员之家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首页 > 通知公告
首届儿童孤独症精准诊疗峰会—暨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论坛第39次会议
 

          

尊敬的各位专家、同仁:

   由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国家卫生计生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中国遗传学会联合举办首届儿童孤独症精准诊疗峰会—暨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论坛第39次会议,于2016114日—6日在北京举办。本次会议由北京迪安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妇儿帮扶基金会、华大基因、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全国自闭症儿童家庭关怀行动项目办公室、北京阅微基因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现诚挚的邀请您参加本次会议,共同交流孤独症诊疗领域的新成果、新进展。

 

会议安排如下:

   报到时间:114

   会议时间:2016115日—6

   会议地点:北京友谊宾馆

主办方:

   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国家卫生计生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

   中国遗传学会

协办方:

   妇儿帮扶基金会  华大基因  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全国自闭症儿童家庭关怀行动项目办公室

   北京阅微基因技术有限公司

承办方:

   北京迪安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本次会议将围绕孤独症的临床和分子诊断、孤独症诊断标准的建立及标准化、孤独症临床干预新方法的探索等三个主题进行交流,并将特别邀请海内外知名学者分享研究成果。

 

特邀报告人

——康乐-院士

中国科学院院士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所长

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

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

——詹启敏-院士

中国工程院院士

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

分子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杨焕明-院士

中国科学院院士

中国遗传学会副理事长

华大基因主席

华大基因学院院长

——贺林-院士

中国科学院院士

中国遗传学会副理事长

上海交通大学Bio-X研究院院长

   ——李青-主任

国家卫生计生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

究中心主任

    ——孙中生-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

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获得者

中国遗传学会表观遗传专业委员会主任

   ——夏昆-教授

中南大学医学遗传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

973首席科学家

——范明-教授

军事医学科学院

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获得者

总后勤部科技银星获得者

——邹小兵-教授

广东省儿科学会发育行为儿科学组组长

广东省优生优育协会专家委员会

副主任委员兼发育行为儿科学委员会主任

广东省心理卫生协会理事

广东省医学会康复医学分会

儿童社区康复学组副组长 

——张霆-教授

首都儿科研究所副所长

中国微生物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

中国微生物学会病毒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

任委员

宋庆龄基金会儿科基金评审专家组成员

   ——柯晓燕-教授

南京脑科医院儿童心理研究中心主任

 

 

北京生命科学论坛北京生命科学论坛

   北京生命科学论坛是由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组织的高级学术论坛。北京生命科学论坛以倡导学科交叉融合为宗旨,以促进跨单位合作为目的,通过学术交流达到提升科研水平的目标。北京生命科学论坛选择与生命科学有关的交叉科学发展的前沿问题作为论坛主题,探讨学科前沿、展望发展趋势、分析新的学科生长点。 

宗旨

创造宽松学术交流环境,弘扬科学精神和学术争鸣,促进学科的交叉融合与合作,探索科学前沿,求实创新。 

组织机构

北京生命科学论坛办公室是北京生命科学论坛的执行机构。受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的领导。北京生命科学论坛办公室设在北京生科院合作交流处。 

论坛主题

每次论坛确定一个与生命科学有关的交叉科学发展的前沿问题作为论坛主题。在每一个主题中,侧重探讨与生命科学有关的交叉科学发展前沿、展望未来发展趋势、讨论最新的突破性进展、交流新的学术思想和新方法、分析新的学科生长点、研讨有关科技政策管理和发展战略方面的问题等。 

与会人员

   每次论坛通过征集申请和邀请相结合的方式遴选与会人员。与会人员在整体上应是高知识层次的群体,由不同学科、不同工作背景的科学家和技术专家组成,而且应是多年龄层次的,其中有相当的比例为优秀的年轻学者。欢迎在国外的中国学者和华人科学家参加会议,并可邀请国际一流外国学者参加会议。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2号 邮编100101 联系电话:010-64806635 010-64806529
中国遗传学会 版权所有 Genetics Society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