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遗传学会!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走进学会 学术交流 表彰奖励 科普之窗 会员之家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首页 > 通知公告
2021年度表观遗传与染色质生物学大会(第一轮会议通知)
 

2021年度表观遗传与染色质生物学大会

(第一轮会议通知)

202182-5日,吉林长春

中国遗传学会表观遗传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细胞生物学会染色质生物学分会联合主办,吉林大学和东北师范大学承办的“2021年度表观遗传与染色质生物学大会202182-5日在吉林长春召开。

本次会议主要包括六个专题:1. 染色质结构与装配;2. 染色质修饰与识别;3. RNA结构、修饰与调控;4. 发育与疾病的表观遗传调控5. 植物表观遗传学;6. 染色质与表观遗传学相关技术。会议将为表观遗传学和染色质生物学相关研究领域的知名学者与青年科技人员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共享当前相关领域的前沿热点与最新进展,以促进同行间的相互交流与合作。会议规模400-500人。诚挚欢迎表观遗传和染色质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积极参会、踊跃投稿。

会议时间:202182-5日(2上午报到5中午离会)

会议地点:吉林长春·长春富力万达文华酒店

主办单位:中国遗传学会表观遗传专业委员会

中国细胞生物学染色质生物学分会

承办单位: 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

 

一、组织委员会

  席:曹晓风

副主席:李国红 高绍荣

 员:(按姓氏汉语拼音排序)

   李海涛       陆发隆  翁杰敏  

大会秘书:宫  

二、学术委员会

        尚永丰  徐国良

   曹晓风  陈晔光  薛勇彪  杨维才

    员:(按姓氏汉语拼音排序)

   高绍荣  巩志忠    李国红  李海涛        陆发隆  

戚益军  汤富酬  翁杰敏    许瑞明      杨运桂  

 

三、会议内容

围绕表观遗传和染色质研究领域最新发展趋势和研究动态,拟从以下个专题进行交流:

1. 染色质结构与装配(召集人:李 /蔡 勇

2. 染色质修饰与识别(召集人:李海涛/朱 冰

3. RNA结构、修饰与调控(召集人:杨运桂/刘默芳

4. 发育与疾病的表观遗传调控(召集人:颉 /高绍荣

5. 植物表观遗传学(召集人:宫 /戚益军)

6. 染色质与表观遗传学相关技术(召集人:陆发隆/蓝 斐

 

四、大会报告人(排名不分先后)

 

五、会议费用

(一)注册费标准

 

备注:企业代表注册参会但未交赞助费者,不得做任何形式的广告宣传,否则按现场展位标准收取参会费。

 

(二)付款方式

 

 

银行转账

 

户  名:中国遗传学会
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大屯路支行
帐  号:0200244509200016507

 

注:以上收费标准以实际付款时间为准;

1. 会议注册方式:本届会议可通过在线方式注册 发送相关信息至snow.hao@youshr.com(抄送 epigenetics@moon.ibp.ac.cn),网上注册截止日期为:2021727日,逾期请与工作人员联系注册;会议注册人数上限为500人,报满即关闭报名渠道。

2. 注册费包含会议期间餐费(中、晚餐)、茶歇费和资料费等,住宿费和交通费自理

3. 缴费方式: 银行汇款支付宝;银行、支付宝汇款请务必在附言中注明:表观会议+参会代表姓名+单位。

注册费汇出后,请将您的汇款凭证底单(扫描或拍照)及《注册费电子发票信息采集表》(见附件)发送至如下地址snow.hao@youshr.com,以便我们尽快核对、确认您的汇款并及时开具发票。

4. 发票领取:缴费确认成功后,开票信息提交无误的,注册费发票由中国遗传学会统一开具。

5. 退费说明:缴费后不能参会者,于202171日(含)之前申请退费的,将扣除200元后退还余款;202171日之后将不再退款。

6. 大会举办地址:长春富力万达文华酒店,红旗街1083号(近 湖西桥地铁站)

 

六、住宿安排(前台自付)

长春富力万达文华酒店:大床房 450/晚;双床房 450/

长春海航长白山宾馆: 双床房 320/

*参会人员可根据实际情况提前选择住宿标准,即可享受大会协议价格。

 

七、学术大会征文及墙报要求

为了活跃学术氛围,为参加讨论会的师生提供更广泛的学术交流平台与自我展现契机,本次大会面向各位参会嘉宾征集学术墙报。

征文要求:

1.投稿论文:投稿论文应是近两年的研究进展,具有创新性的学术论文、科技成果或应用成果。篇幅不超过600

2.提交说明:请将墙报的相关信息发送至:snow.hao@youshr.com(抄送 epigenetics@moon.ibp.ac.cn),标题注明表观遗传大会墙报征集。邮件内容写明墙报名称-专题领域-作者姓名-作者单位

3.截止日期:2021630日(第一轮截止,视投稿情况决定是否开启第二轮投稿)。

 

八、会务组联系方式

表观遗传专业委员会:姚婷  13717655869  epigenetics@moon.ibp.ac.cn

会务协调人员:郝英杰   13916845287   snow.hao@youshr.com

 

附件2021年度表观遗传与染色质生物学大会(第一轮会议通知).pdf

1注册费发票信息采集表----2021年度表观遗传与染色质生物学大会.xlsx

2摘要模板.docx

 

 

 

 

中国遗传学会

2021423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2号 邮编100101 联系电话:010-64806635 010-64806529
中国遗传学会 版权所有 Genetics Society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