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遗传学会!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走进学会 学术交流 表彰奖励 科普之窗 会员之家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首页 > 综合新闻
第三届中国秀丽线虫学术研讨会在合肥成功召开
 

   

  由中国遗传学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第三届中国秀丽线虫学术研讨会于201396日--8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中科大西校区成功召开。共有来自全国近四十家科研单位(包括台湾长庚大学)的两百四十多名科研人员出席了本次大会。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张宏研究员于96日晚做了题为“Aggrephagy: lessons from C. elegans”的主题报告。 

  来自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生物物理研究所、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清华大学等十四家科研单位的三十七位研究人员做了学术报告。两天的报告涵盖细胞生物学、神经科学、发育、代谢、衰老、天然免疫、实验方法技术等多个领域。大会还收到七十余份学术墙报。 

  为了鼓励研究生及青年研究人员积极参与学术交流,大会设立了优秀学术报告和墙报奖,共有姜雪、王海彬、林婷婷、祁林祥、李慕、傅容等34名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大会组委会为获奖者颁发了奖金。 

  会议期间,各研究单位的三十二位研究组组长齐聚一堂,讨论如何更好的发展国内以秀丽线虫为模式的生命科学研究。大家一致认为,中国的研究应该继续为国际秀丽线虫研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与会者商讨后决定,下一届中国秀丽线虫学术研讨会将由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承办,于2015年在北京举行。与会者还就各研究单位共享秀丽线虫研究资源及进一步吸引台港澳学者参与中国秀丽线虫学术研讨会达成共识。 

  本次大会加强了国内以秀丽线虫为模式的生命科学研究,进一步促进了国内外秀丽线虫及相关领域科研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讨论了相关领域中的最新成果和进展,凝聚中国线虫科研工作者的研究力量。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必将促进国内以秀丽线虫为模式的生命科学研究,使以秀丽线虫为模式的科学研究为国家科技及国民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2号 邮编100101 联系电话:010-64806635 010-64806529
中国遗传学会 版权所有 Genetics Society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