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遗传学会!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走进学会 学术交流 表彰奖励 科普之窗 会员之家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首页 > 综合新闻
“吴旻人类与医学遗传奖”颁奖仪式暨学术研讨会纪要
 

  中国遗传学会“吴旻人类与医学遗传奖”颁奖仪式暨学术研讨会于2013年6月12日上午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环兴厅举行。

  颁奖仪式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副院长詹启敏主持,中国遗传学会人类与医学遗传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学教授介绍“吴旻人类与医学遗传奖”设立情况,并宣读学会关于公布“首届吴旻人类与医学遗传奖”评审结果的通知文件及获奖名单。中国遗传学会安锡培副秘书长致辞,他代表学会李家洋理事长和薛勇彪秘书长对参加会议的全体同志表示问候,并对获奖者表示祝贺。中国医学科学院副院长詹启敏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赫捷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沈岩院士和北京康为世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王春香董事长讲话。吴旻院士的夫人彭仁玲教授、女儿吴青应邀出席颁奖仪式。

  与会同志高度赞扬吴旻院士对中国医学遗传学研究做出的突出贡献。用吴旻院士的名字来命名学会“吴旻人类与医学遗传奖”,是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为科学研究的奉献精神,并激励中国遗传学科技工作者在人类与医学遗传学的研究中勇攀高峰。华大深圳研究院院长杨焕明院士、中国医科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褚嘉祐研究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王秋菊研究员及部分在京的专业委员会委员,学生高燕宁教授、赵晓航教授和中国医科院肿瘤医院的王明荣教授、林晨教授、刘芝华教授,学会办公室王长城主任、肖明杰副主任和科技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吴旻院士亲自到场为获得首届“吴旻人类与医学遗传贡献奖”的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沈岩院士颁奖,为获得首届“吴旻人类与医学遗传创新奖”的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放射与辐射医学研究所周钢桥博士、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张钰博士和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孔庆鹏博士颁奖。吴旻院士为本次颁奖仪式题词:“医学遗传学后继有人,希望大家继续努力”。颁奖仪式后吴旻院士和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张学教授主持了学术研讨会:周钢桥博士以“HBV相关肝病的遗传病因研究”、张钰博士以“PLK1在食管癌中的表达及功能研究”为题汇报了他们的研究成果。

  最后张学教授宣布“吴旻人类与医学遗传奖”颁奖仪式暨学术报告会结束。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2号 邮编100101 联系电话:010-64806635 010-64806529
中国遗传学会 版权所有 Genetics Society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