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遗传学会!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走进学会 学术交流 表彰奖励 科普之窗 会员之家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首页 > 综合新闻
学会参加“第四届海峡两岸科学传播论坛会议”简讯
 

2014422-23日,学会组织专家参加在中国科技会堂举办的“第四届海峡两岸科学传播论坛”。本次论坛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李国鼎科技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主要目的是为两岸科学传播团队和专家搭建研讨交流平台,以沟通交流两岸科学传播工作进展与计划,分享理论和实践成果,探寻合作和互动模式,推动海峡两岸科学传播共同繁荣发展,促进两岸公众科学素养提升。作为中国遗传学会副理事长及首席科普传播专家,杨焕明院士出席本次大会,并作了特邀报告。

在本次论坛上,各与会嘉宾,分别就科学传播,特别是生物及医学领域的科学普及方式、方法、手段等方面,进行了较为深入的讨论。并结合自身的科普经历经验,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探讨。

中国遗传学会代表,杨焕明教授作为特邀报告人,以“新时代下的科学创作与科普创新”为题,热情洋溢的介绍了组学方面的研究进展及概要,并对生命科学领域伦理学及科学普及传播,作了较为全面的分析,提出了一些科普传播的全面规划与设想方案,并与诸位参会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洽谈。

23日上午合作洽谈会展台上,学会有4部科普作品参展,分别是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杨焕明院士的《“天”生与“人”生——生殖与克隆》、中国医科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褚嘉祐研究员的《沿着人类祖先迁徒的脚印旅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王秋菊研究员的《新生儿听力及基因联合筛查330问》和中国福利会少年宫周建中高级教师的《带着孩子学科学》。在合作洽谈中,中国遗传学会与台湾阳明大学等团体的多位专家教授洽谈合作事宜,特别就生物专用词汇的审核及两岸互译,进行了重点的磋商,并签订了合作意向书,为今后学会参与海峡两岸科学传播与交流打下基础。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2号 邮编100101 联系电话:010-64806635 010-64806529
中国遗传学会 版权所有 Genetics Society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