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遗传学会!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走进学会 学术交流 表彰奖励 科普之窗 会员之家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首页 > 综合新闻
中国遗传学会专家应邀到一六六中学做报告
 

  2015126日下午,中国遗传学会专家在学会科普教育基地一六六中学开展了关于“昆虫研究与科考”的科普讲座,应邀报告人是来自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的刘晔博士,他从“什么是昆虫”、“为什么要研究昆虫”、“怎么研究昆虫”等几个方面为一六六中初一年级近300名学生做了讲解,报告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十分精彩,激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在场学生踊跃提问,整个报告过程气氛非常热烈。报告后初一昆虫兴趣小组的学生和刘晔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刘老师给他们推荐了相关的书籍,并欢迎他们到实验室参观,亲自动手做做标本,孩子们都非常期待。同时,刘老师也说:“孩子们的问题常常有成人想不到的精妙,和孩子交流往往能给我们带来灵感。”

  这次科普讲座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昆虫的很多知识,而且也启发了他们热爱自然、探索自然的思维。

  科学传播对象和科学家的交流具有相互启发的意义,希望越来越多的科技工作者积极地参与科学传播,希望越来越多地涌现像刘晔老师这样优秀的科技工作者和科学传播者。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2号 邮编100101 联系电话:010-64806635 010-64806529
中国遗传学会 版权所有 Genetics Society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