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遗传学会!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走进学会 学术交流 表彰奖励 科普之窗 会员之家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首页 > 综合新闻
第七届全国微生物遗传学学术研讨会圆满结束
 

第七届全国微生物遗传学学术研讨会由中国遗传学会微生物遗传专业委员会主办,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微生物资源前期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会议以展示我国微生物遗传学研究的最新成果、加强学术交流、推动微生物遗传学及组学时代微生物学的发展为宗旨,于201685-8日在内蒙古大学隆重举行。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中国科学院、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暨南大学、西南大学、云南大学、安徽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大学等76个单位,300多位专家和研究生,其中院士2名、杰青9名、长江教授2名、青年千人7名。会议共包括136篇摘要、48个报告、25个研究生论坛报告,重点讨论微生物基因组和功能基因组学、微生物分子遗传学、微生物代谢调控与合成生物学、微生物遗传与致病机制、微生物遗传与环境适应、微生物遗传育种及新技术新方法等方面。 

 

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中国科学院杨焕明院士、邓子新院士、中国遗传学会副理事长谭华荣研究员、中国遗传学会微生物遗传专业委员会主任向华研究员和内蒙古大学校长陈国庆教授。主办单位负责人向华主任在开幕式上致辞,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宗旨、组织情况和参会人员构成。 

 

陈国庆校长代表承办方在开幕式上致辞,向与会代表表达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内蒙古大学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生物学和生态学重点学科,并特别介绍了内蒙古大学鸿雁人才计划,希望与会专家为内蒙古大学介绍高水平人才。 

 

大会期间评出了优秀博士研究生论坛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内蒙古大学莫日根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鸽子获得二等奖。 

第七届全国微生物遗传学学术研讨会向华主任

 

内蒙古大学校长陈国庆

第七届全国微生物遗传学学术研讨会会场

 

第七届全国微生物遗传学学术研讨会合影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2号 邮编100101 联系电话:010-64806635 010-64806529
中国遗传学会 版权所有 Genetics Society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