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遗传学会!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走进学会 学术交流 表彰奖励 科普之窗 会员之家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首页 > 综合新闻
遗传咨询分会举办第七届遗传咨询师培训班
 

    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出生缺陷儿的数量持续增加,因此为孕妇开展遗传咨询、基因诊断、遗传病治疗等医学服务已成当务之急。遗传咨询师作为揭秘基因密码的专业人士,是连接临床门诊和遗传诊断实验室的桥梁。随着基因检测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在临床上的广泛应用,临床上对遗传咨询师的需求越来越大。然而目前,我国在遗传咨询领域尚处在起步阶段,遗传咨询机构缺乏,没有专业的遗传咨询师,临床上遗传咨询师的缺口很大。

    为了弥补临床上遗传咨询师岗位的缺口,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分会于2015年2月9日成立,遗传生物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贺林担任主任主任委员,以建立标准化的遗传咨询流程,培训合格的遗传咨询师,提高国民健康水平,降低我国的出生缺陷水平为宗旨,具有全国乃至国际影响力。截至目前,贺林院士领导遗传咨询分会分别在上海、济南、南宁和沈阳、西安和成都举办了六届遗传咨询师培训班和一届中级班(儿科专场),目前第七届武汉站初级班正在进行中,邀请到多位国内外一流遗传学及临床专家进行授课,是国内最权威、最专业的培训,培养学员近2000人,社会反响热烈,得到了临床机构的认可,受到了一致的好评,极大地促进了我国遗传咨询行业的发展。

    初级班偏重基础知识的讲解,7天的集中培训围绕遗传咨询基础理论、遗传咨询临床应用、遗传咨询检测技术和遗传咨询政策法规四个部分进行,远程培训会在集中培训的基础上,对内容进行补充和拓展,进一步明晰化遗传咨询的目标、方法与技巧,着重培养学员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学员可以灵活安排时间进行学习,完成作业巩固知识,并且每周有专家进行答疑和在线互动。中级班更强调具体专业方向和临床实践方面的培养,首届中级班采用儿科专科专病的培训方式,从具体疾病病例出发,进行针对性的专业培训,培训期间将会进行近大量案例的分析与实践,着手培养掌握临床遗传学基础知识和实践技能的专业遗传咨询队伍,帮助患者解读检测报告,评估疾病发生或复发的风险,进行疾病遗传、检测、管理、预防等知识的传授,帮助患者做出正确的选择。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2号 邮编100101 联系电话:010-64806635 010-64806529
中国遗传学会 版权所有 Genetics Society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