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遗传学会!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走进学会 学术交流 表彰奖励 科普之窗 会员之家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首页 > 综合新闻
“第九届《遗传》编委会第二次会议”成功召开
 

 第九届《遗传》编委会第二次会议20161013~15日在湖北武汉召开。主编张永清研究员主持会并转达了中国遗传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遗传》前任主编薛勇彪研究员对召开本次会议的祝贺。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杨维才所长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并表示作为《遗传》杂志的主办单位将全力支持期刊工作。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王青锋副主任代表协办单位对与会的编委表示热烈的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31位编委参加了会议。

杨维才所长代表主办单位为谢建平、陈德富、方向东、高彩霞、宋旭和张博等6位编委颁发了“20142015年《遗传》优秀编委”奖牌

《遗传》编辑部主任张颖编审汇报了《遗传》近两年来的工作。在本届编委会的指导下,《遗传》杂志在学术质量提升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2015年至今,出版了“病原微生物与人类健康”、“转化生物信息学”、“基因组编辑技术”和“抗生素耐药机理”等专刊;2016年推出了“中国遗传学研究领域若干重要进展”系列报告(周钢桥副主编领衔组织了“医学遗传学研究领域”的进展报告,张博副主编领衔组织了“动物遗传学研究领域”的进展报告,谢建平副主编领衔组织了“微生物遗传学研究领域”的进展报告);同时,开辟了“特邀综述”、“专家评述”、“专家观点”等新栏目。专刊组织、专题策划和新栏目增设进一步提升了《遗传》的学术质量,扩大了期刊的影响力。此外,《遗传》在出版质量建设、数字平台建设和品牌建设等方面也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如封面的设计美化、微信公众号的开通和优秀论文评选等。凭借优异的办刊成绩,《遗传》获得“中国科协精品科技期刊工程第四期项目(2015~2017)”和中国科学院科学出版基金的资助。

在听取了《遗传》工作汇报后,与会编委围绕期刊的发展定位和发展策略进行了热烈讨论。会议认为,《遗传》在做好学术交流和传播的同时,还应主动承担起科普的职能,为提升国民的科学素质服务;栏目类型可进一步丰富,出版内容可进一步拓展,出版形式可更加灵活。与会编委为《遗传》杂志的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并提出2017年的专刊选题计划。

最后,19位编委对其课题组的研究方向、研究内容和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介绍,通过编委学术报告,增进了交流,加深了了解。

 

                                                                                 《遗传》编辑部

                                                                                                                                                                                                   20161019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2号 邮编100101 联系电话:010-64806635 010-64806529
中国遗传学会 版权所有 Genetics Society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