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遗传学会!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走进学会 学术交流 表彰奖励 科普之窗 会员之家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首页 > 综合新闻
《遗传》出版“中国遗传学会成立40周年纪念专刊”
 

 

  2018年是中国遗传学会成立40周年。在中国遗传学会常务理事会的指导下,《遗传》第10期正式出版了“中国遗传学会成立40周年纪念专刊”。《遗传》主编张永清研究员和中国遗传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薛勇彪研究员担任了本期专刊的特邀组稿专家,并以 “遗传学:生命科学领域的引领学科”为题为专刊撰写了前言。

  本期专刊共计组织邀约到10篇稿件,内容涉及中国遗传学会发展历史及人类、动物、植物和微生物遗传学等多个研究领域的研究成果。在“历史回顾”栏目,由中国遗传学会办公室肖明杰等撰写的《中国遗传学会风雨辉煌40载》介绍了中国遗传学会成立及发展的历程和学会开展的各项重点工作。“综述”栏目刊发8篇文章,分别是由上海交通大学贺林院士团队撰写的《中国出生缺陷遗传学研究的回顾与展望》、由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张亚平院士团队撰写的《遗传学视角下东亚人群的起源和演化》、由同济大学高绍荣教授实验室撰写的《中国细胞重编程和多能干细胞研究进展》、由华中农业大学邢永忠教授实验室撰写的《中国水稻遗传育种历程与展望》、由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张爱民研究员等撰写的《小麦抗赤霉病研究现状与展望》、由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刘钢研究员实验室撰写的《中国丝状真菌次级代谢分子调控研究进展》、由中国农业大学文莹教授和华东理工大学张立新教授撰写的《阿维菌素的中国“智”造》和北京大学魏文胜教授实验室撰写的《基因编辑技术及其在中国的研究发展》。“遗传学教学”栏目刊发了由南开大学陈德富、复旦大学卢大儒、首都师范大学张飞雄和北京师范大学张根发等教授共同撰写了《中国遗传学教学40年发展及展望》。

  上述文章,可直接登录《遗传》官方网站www.chinagene.cn 进行阅读或全文免费下载。

  本期专刊封面以长城为背景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悠久历史,蜿蜒的DNA序列象征着中国遗传学研究曲折而又艰辛的历程。让我们共同期待,中国遗传学研究将会如“长城”一般为世界呈现另一个东方奇迹。谨以此专刊向中国遗传学会成立40周年献礼!

   

  

                                                                                        (《遗传》编辑部供稿)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2号 邮编100101 联系电话:010-64806635 010-64806529
中国遗传学会 版权所有 Genetics Society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