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遗传学会!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走进学会 学术交流 表彰奖励 科普之窗 会员之家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首页 > 综合新闻
中国遗传学会办事机构党支部与首都儿科研究所科研第二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1959中国遗传学会办事机构党支部(简称“学会党支部”)与首都儿科研究所科研第二党支部(简称“首儿科研二支部”)及团支部秉承“以党建强业务、以业务促党建”的共同理念,在首都儿科研究所(简称“儿研所”)联合开展了“咬定青山不放松”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咬定青山不放松”视频片段,“志之所趋,无远勿届”、“位卑未敢忘忧国”、“咬定青山不放松”等典故让我们对“为什么要有理想信念”、“应该树立什么样的理想信念”和“怎样坚持理想信念”这三个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励大家树立崇高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接下来,儿研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吴建新教授介绍了研究所的概况和发展,首儿科研二支部书记王建华教授分享了支部建设经验,学会党支部也就支部建设、学会及期刊工作进行了介绍,双方就支部共建、学会活动、期刊投稿等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气氛生动热烈,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岗敬业、开拓进取的工作热情。儿研所老师表示这样的交流活动让他们对学会和期刊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收获良多,非常希望这样的交流共建活动能够持续下去。双方当场达成将于近期开展一次“与编辑面对面”活动的共识,并提出双方将对学术交流、科普联合等更多的交流需求开展后续工作,脚踏实地一步步准备、落实活动在全体成员共同朗诵郑板桥的诗词《竹石》声中结束。

通过这样的共建活动,让学会党支部成员了解了儿研所的优良传统和独到突出的成就以及首儿科研二支部党建工作扎实创新的理念和方法,受益匪浅。学会党支部成员不仅深切地感受到走近一线科技工作者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增添了对本职工作价值感的认识,而且提升了大家与科技工作者主动交流意识和服务意识。值得一提的是,儿研所“党建带团建”的创新工作法让我们有机会聆听了儿研所团支部的工作汇报,使大家充分感受到了有理想、有本领的年轻一代的担当和青春活力。他们形式多样、新颖有效的活动内容也让我们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多的思考。

得益于学会理事为我们与儿研所建立起一座交流的桥梁,“咬定青山不放松,加强交流促党建”的做法充实了支部的党建工作,更启发我们在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的支持下,在研究所党委、学会理事会功能型党委的指导下,“立足本职、走近一线、提升服务”作为党建强会的一张名片,要让遗传学领域科技工作者对学会和期刊有更多的了解并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2号 邮编100101 联系电话:010-64806635 010-64806529
中国遗传学会 版权所有 Genetics Society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