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遗传学会!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走进学会 学术交流 表彰奖励 科普之窗 会员之家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首页 > 综合新闻
2019年华人遗传学大会胜利召开
 


为纪念国际著名遗传学家、中国现代遗传学奠基人之一谈家桢先生诞辰110周年,2019823日至25日,2019全球华人遗传学大会在复旦大学举行,大会主题为“遗传学:技术创新与协同发展”,来自国内外遗传学领域的500余位专家学者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复旦大学、中国遗传学会和美洲华人遗传学会共同主办,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上海市遗传学会、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复旦大学人类表型组研究院承办。大会主席由复旦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金力,中国遗传学会理事长薛勇彪,美洲华人遗传学会会长黄涛生担任。大会执行主席由复旦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林鑫华、中国遗传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所长杨维才担任,大会秘书长由中国遗传学会副秘书长卢大儒担任。

在林鑫华院长主持下,大会隆重开幕,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中国遗传学会理事长薛勇彪、美洲华人遗传学会会长黄涛生在开幕式上致辞。大会邀请美国人类遗传学会会长、美国凯斯西储大学教授Anthony Wynshaw-Boris,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教授贺福初,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耶鲁大学教授林海帆,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教授杨薇,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复旦大学代谢与整合生物学研究院院长李蓬,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动物研究所教授康乐,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华大基因理事长杨焕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韩斌,复旦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金力,中国科学院院士、陆军军医大学教授卞修武,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研究员曹晓风等作了大会报告。

大会共设置8个专题会场、近90场学术报告,海内外华人遗传学家就人类遗传与表型组学、生殖发育与干细胞生物学、植物遗传与农业科学、基因组与生物信息学、基因编辑与前沿技术等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把脉国际遗传学发展趋势。第四届全球华人遗传学大会的胜利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全球华人遗传学家及相关科研工作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了遗传学发展,推动并提升了我国生命科学研究的国际地位。

会议期间,824日下午,“纪念谈家桢先生诞辰110周年座谈会暨谈家桢纪念室揭幕式“在复旦大学生命科学院举行,与会学者与特邀嘉宾济济一堂,共同缅怀谈家桢先生科学报国、追求真理的一生。会议由复旦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林鑫华教授主持。中国遗传学会理事长薛勇彪教授代表学会捐赠了由中国遗传学会第四、五届理事长李振声先生创作的纪念谈先生的书法作品。座谈会期间,大家缅怀追忆谈家桢先生的同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谈老崇高的学术精神和为师风范,助力我国遗传学和生命科学发展迈上新台阶。


大会合影

 

 

  
 

 

                                                                     会议现场

                                                           “谈家桢110周年诞辰纪念活动”现场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2号 邮编100101 联系电话:010-64806635 010-64806529
中国遗传学会 版权所有 Genetics Society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