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遗传学会!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走进学会 学术交流 表彰奖励 科普之窗 会员之家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首页 > 综合新闻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遗传学会致广大会员倡议书
 

    

各位理事、各分支机构、各省级遗传学会、广大会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持续推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为进一步凝聚科技工作者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科协联合全国学会向全国科技工作者发出倡议,中国遗传学会加入联合倡议之列。“生命重于泰山,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中国遗传学会全体会员、各分支机构及省级遗传学会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携手并进,积极行动起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统一思想、积极响应。广大会员、分支机构、各省级遗传学会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遵守国家及各级政府的防疫措施,认真执行中国科协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正确认识防控形势,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深入认识、强化担当。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做到全面防控、不留死角。积极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科学施策,理性应对,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三、科学防控、合理安排。广大会员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以科学知识为指引主动做好自身防护,增强防控意识,积极引导周边亲友,主动传播疫情防控。同时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根据疫情发展安排好近期工作,防疫期间会议、培训等活动尽量取消或者推迟至疫情结束后进行。
四、发挥优势、正确引导。
理性地宣传与防疫工作相关的信息,积极宣传报道防疫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为汇聚人心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做贡献,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社会稳定,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让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中国遗传学会

202024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2号 邮编100101 联系电话:010-64806635 010-64806529
中国遗传学会 版权所有 Genetics Society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