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遗传学会!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走进学会 学术交流 表彰奖励 科普之窗 会员之家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首页 > 综合新闻
中国遗传学会代表参加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152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此次大会与两院院士大会同期召开,是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强调: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出席。

中国遗传学会理事长薛勇彪、副理事长沈岩和青年委员会副主任王秀杰作为代表参加了会议,沈岩当选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荣誉委员。会议期间各代表团分别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总理的讲话精神。代表们在聆听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后,倍受鼓舞也深受感动,总书记的话说到了每位代表的心坎上,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受感动,对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充满信心。学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科技创新和群团改革发展的指示精神,遵循坚持党的领导,聚焦靶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时代主题,聚力打造科普、学术、智库“三轮驱动”服务品牌。

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是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局之年和喜迎党的100年华诞之际召开的。此次大会是我国科技界和科协发展史上的一次盛会,也是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新起点。中国遗传学会将在会后认真传达大会精神,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作为未来五年的主攻方向,紧跟时代步伐,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同频共振。学会将通过科普、学术、智库三大平台资源的高效集成和广泛传播,更广泛地团结引领遗传学领域科技工作者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功立业。学会呼吁全体学会会员以身许国,积极投身到“自立自强、创新争先”行动中,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附:关于开展“自立自强 创新争先”行动的倡议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2号 邮编100101 联系电话:010-64806635 010-64806529
中国遗传学会 版权所有 Genetics Society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