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遗传学会!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走进学会 学术交流 表彰奖励 科普之窗 会员之家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首页 > 综合新闻
第六届全国发育生物学大会在呼和浩特市成功举办
 

  7月14-16日,"第六届全国发育生物学大会"在呼和浩特市举办。本次大会由内蒙古大学、中国遗传学会、中国动物学会、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共同主办,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复旦大学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大会主题为"Development and homeostasis"("发育与稳态"),中国遗传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杨维才院士、中国遗传学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孟安明院士、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李劲松和徐国良院士、昆明理工大学季维智院士、中国遗传学会发育遗传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复旦大学林鑫华教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黄勋研究员、南京大学杨中州教授等千余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分享和讨论发育生物学的最新研究成果。
大会开幕式由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胡薇教授主持,大会主席孟安明院士介绍了近年来发育生物学领域的发展状况及上届发育生物学大会的举办情况,肯定了目前发育生物学领域的研究成果,鼓励青年学者继续开拓创新。
孟安明院士致辞
 
  本次学术研讨会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等360多个单位的1200余名专家学者、研究生及发育生物学工作者,共征集论文摘要120篇,壁报展览102篇。会议共进行学术报告134个,其中大会特邀报告9个,12个分会场专题报告共110个,青年论坛报告15个,研究内容涉及早期发育与表观遗传调控、胚胎形态发生与器官发育、干细胞与细胞命运决定、心血管与造血发育、神经系统发育与疾病、生殖系统发育与疾病、发育与代谢调控、组织稳态维持与疾病、再生、修复与衰老、寄生虫发育与疾病、植物发育以及发育生物学新技术。报告人不仅有发育生物学领域的院士和骨干专家,也有众多青年才俊,代表们从不同层次、多个角度充分展示了发育生物学研究的最新成果,报告内容丰富、学术气氛浓厚。
 
  7月16日下午,大会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举行了闭幕式。闭幕式由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那顺布和教授主持,最后孟安明院士公布了第七届全国发育生物学大会将于2024年在郑州举行,第六届全国发育生物学大会圆满结束!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2号 邮编100101 联系电话:010-64806635 010-64806529
中国遗传学会 版权所有 Genetics Society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