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遗传学会!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走进学会 学术交流 表彰奖励 科普之窗 会员之家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首页 > 综合新闻
"2023年西南四省(区)遗传学学术联会"在昆明成功举办
 

  2023年8月24-25日,"2023年西南四省(区)遗传学学术联会"在云南昆明召开。会议由云南省遗传学会、四川省遗传学会、贵州省遗传学会和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联合主办,云南农业大学承办,来自四川、云南、贵州、西藏各大高校、科研院所的科研工作者共130余名代表参会。会议由云南省遗传学会理事长李成云教授主持,云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朱书生致开幕词,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主任李德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副所长施鹏研究员等出席开幕式。四川省遗传学会理事长、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宋旭教授、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兼职副主席、贵州省农业科学院赵德刚研究员和中国遗传学会办公室肖明杰主任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学术联会上,李德铢研究员、宋旭教授等26位学者做报告。报告人不仅有遗传学领域的领军人物,也有众多青年才俊,从不同层次、多个角度充分展示了遗传研究的最新成果,会议学术气氛浓厚。
 
  本次会议是继2019年后第二次召开西南四省(区)遗传学学术联会,有力的推动了西南地区遗传学领域的学科交流和发展,为区域协调发展注入了活力。会议期间还评审和奖励了2020以来四省(区)青年学者发表的优秀论文,组织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位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的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支持"西南四省(区)遗传学学术联会"不仅要继续办下去,而且要办得更好,办成品牌学术会议。
大会合影
部分代表参观考察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2号 邮编100101 联系电话:010-64806635 010-64806529
中国遗传学会 版权所有 Genetics Society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