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遗传学会!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走进学会 学术交流 表彰奖励 科普之窗 会员之家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首页 > 综合新闻
中国遗传学会"一起健康向未来"主题活动首场成功举办
 

  中国遗传学会于10月13日"世界保健日"开启"一起健康向未来"主题系列活动,希望通过活动唤醒更多科技工作者健康意识,鼓励将健康生活的方式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该主题活动首场报告会由中国遗传学会和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及所工会联合主办,在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举行,特别邀请了解放军总医院的王小宁教授做了"百岁时代如何不生病"的健康讲座。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所长杨维才出席并致辞,他简要回顾了人类寿命的改变历史,分享了科技工作者健康情况相关调查工作,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活动有所感悟,"在学会这个科技工作者的大家庭,形成一股追求健康方式的浓厚氛围,宣传、倡议、践行'主动健康',更受益于此,一起健康向未来"。
 
  报告由中国遗传学会副秘书长兼科普委员会主任、北医三院张小为教授主持,他在活动开场感谢了学会和研究所领导对科技工作者健康的关注和对本次活动的支持,阐释了活动的意义和价值。来自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北医三院、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口腔医院、科学出版社的学会会员及科技工作者,共百余人聆听了讲座。
 
  王小宁教授在主题为"百岁时代如何不生病"报告中强调了广大科技工作者应当同等重视工作与个人健康,"主动健康意识的觉醒是保持身体健康的首要条件"。他还与大家分享了很多最新的文献和案例,并总结了保持身体健康最重要的几招:缩小肚子、增大肌肉、心情舒畅、肠道畅通;保持固定适量的运动、保持规律的生活,他风趣地说"要对自己好一点"。最后,王小宁教授特别强调要正确对待衰老,他认为中国遗传学会常务理事会批准设立衰老遗传学分会是一个积极的举措。报告在意犹未尽中结束,主持人张小为教授对王小宁教授的讲座内容做了重点解读之后,会议进入了"你来问,小宁教授答"互动环节,多名听众和报告人、主持人之间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问答,交流十分充分。与会人员认为在"世界保健日"听到如此贴心的讲座,度过一段愉快有意义的时光,真正感受到学会这个大家庭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体会到健康意识、健康方式的重要性。活动中还举行了《不许生病》签名赠书,颇受欢迎。
 
  活动结束环节,张小为教授感谢了大家对学会工作的支持,以及学会、研究所工会、医务室工作人员对本次活动的精心策划和筹备,希望都能守护好自己的健康,带着更好的自我,健康生活、快乐工作,一起健康向未来。
首场报告会启动
张小为教授主持
杨维才院士致辞
王小宁教授做报告
报告会现场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2号 邮编100101 联系电话:010-64806635 010-64806529
中国遗传学会 版权所有 Genetics Society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