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遗传学会!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走进学会 学术交流 表彰奖励 科普之窗 会员之家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首页 > 走进学会 > 历史沿革
中国遗传学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中国遗传学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讨论会于2003年10月10日-13日在海口燕泰和平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全国的400多位遗传学专家学者出席了大会;海南省科协副主席黄俊忠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孙文在黄金海景大酒店接见并宴请了前来参加会议的院士和资深专家。

  本次大会的召开,正值著名的“DNA双螺旋分子结构”论文发表50周年及中国遗传学会成立25周年,使大会具有双重纪念意义。该次大会既是中国遗传界的一次盛会,也是学术交流的平台,大会分主场报告及植物(含微生物)、动物、医学、伦理与教学四大分会场进行交流,交流气氛活跃,并出版论文集一册。

  大会邀请赵寿元、贺林、韩斌、张思仲、胡以平、李宁、高光侠教授作了题为“遗传学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对单基因遗传病和多基因遗传病的粗浅认识”、“水稻4号染色体测序”、“遗传咨询与服务中的遗传学问题”以及“肝干细胞的研究进展”、“利用体细胞克隆技术进行大家畜转基因的研究”、“宿主细胞限制逆转录病毒复杂的分子机理”的大会报告。他们的报告反映了我国遗传学会近几年来的进展,引起代表极大的兴趣。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遗传学会第七届理事会,本届理事会大幅年轻化,平均年龄49岁,显示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大号局面。理事会为贵州、青海、西藏三省区保留了理事名额。随后召开的七届一次理事会和七届一次常务理事会选举李家洋院士为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2号 邮编100101 联系电话:010-64806635 010-64806529
中国遗传学会 版权所有 Genetics Society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