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遗传学会!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走进学会 学术交流 表彰奖励 科普之窗 会员之家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首页 > 走进学会 > 历史沿革
中国遗传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中国遗传学会第九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于2013919日上午在哈尔滨医科大学科技会馆召开。大会开幕式由学会副理事长张亚平主持。 本次大会参会代表有600余人,分别来自全国27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首先由学会八届理事会理事长李家洋院士致辞:在金秋九月我们聚会哈尔滨,共同探讨“创新遗传学研究促进生物产业发展”。我谨代表中国遗传学会向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多位代表和遗传学界的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遗传学是当前生命科学中发展最为迅速的领头学科,其研究成果正在深刻地影响和改造我们所处的世界,影响社会的和谐与发展,影响我们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这次大会,我们将对过去五年中我国遗传科学研究的成就做一次检阅与审视,将对遗传学各领域的研究工作展开学术交流与讨论;这次大会,我们还将选举产生第九届理事会,并聘任各专业委员会委员,对未来的发展蓝图进行规划与讨论。黑龙江省科协副主席、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杨宝峰院士出席了开幕式并讲话。开幕式后进行换届大会的相关议程,换届的各项议程由贺林副理事长主持。薛勇彪副理事长代表学会八届理事会做工作报告,以“总结经验,开拓进取,努力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为题,从学会组织建设、学术交流、学会期刊、科学传播、学会奖项和学会财务现状六个方面简述了学会的基本情况。 

学会重点工作突出在积极争取项目支持,保障学会工作发展;开展有特色多层次学术交流,提高学会影响力;学会期刊快速发展,为中国遗传学事业贡献力量;开拓创新科普工作,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四个方面展开。最后在未来工作设想中,突出在服务会员,坚持学会的学术性;服务大众,坚持学会的公益性;加强宣传,增强会员凝聚力和加强学会能力建设四个方面要作为学会重点工作抓紧落实。 

薛勇彪副理事长所做的工作报告总结了学会五年的工作成绩,还对未来五年的发展提出设想,客观全面地阐述了学会工作。中国遗传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通过了学会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贺林副理事长宣读学会第九届理事会选举办法。学会九届理事候选人的确定按八届三次理事会通过的名额分配方案,经各省市遗传学会推荐,学会八届常务理事会审议确定的理事候选人为140人。提议由《遗传学报》、《遗传》编辑部主任张颖做为总监票人,张艳、陈晓芳、韩玉波、于欣和史越峰为监票和计票人,负责发放选票和统计选票的工作,会议通过了这个提议。主席台上放一个投票箱,主席台下左右各放一个投票箱,供会员代表投票用。参会的会员代表320人,发放“中国遗传学会第九届理事会选票”320张,收回选票303张。 薛勇彪副理事长宣布选举结果,经查票统计收回选票全部为有效票,理事候选人得票都超过半数,无记名等额选举140名理事候选人全部当选中国遗传学会第九届理事。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2号 邮编100101 联系电话:010-64806635 010-64806529
中国遗传学会 版权所有 Genetics Society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