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遗传学会!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走进学会 学术交流 表彰奖励 科普之窗 会员之家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首页 > 走进学会 > 历史沿革
中国遗传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中国遗传学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暨学术讨论会于2008年10月28日在重庆召开,大会以“新世纪遗传学与社会和谐发展”为主题,经过4天紧张的会议,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于2008年10月31日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共有来自除西藏自治区和台湾省以外的全国30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1009名代表参加了会议。重庆市副市长谢小军、西南大学校长、重庆市遗传学会副理事长王小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李家洋院士,张启发院士、沈岩院士、曾溢滔院士、夏家辉院士、张亚平院士、贺林院士、杨焕明院士和朱英国院士等出席会议,积极参与了由遗传学会和重庆市政府共同主办的“重庆市院士论坛活动”、并分别在西南大学、重庆市科协和重庆市农业局进行了学术报告。学会前领导人李振声、赵寿元、李璞、陈受宜等教授以及季道藩等老一辈遗传学家通过信函和电话表达了他们对大会的良好祝愿。大会共收到植物遗传、人类和医学遗传、动物遗传以及微生物遗传等领域论文400多篇。大会共有24人作了大会报告,65人做了分组报告,以《中国的遗传学研究》为书名出版论文集,充分展示了中国遗传学研究的最新进展,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中国遗传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通过无记名等额选举产生了117名理事,大会还通过了中国遗传学会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章程修改案。在中国遗传学会八届一次理事会上,通过无记名等额选举产生了24名常务理事,并对下一步理事会工作做了部署。中国遗传学会八届一次常务理事会进行了常务理事分工,李家洋任理事长,张启发、贺福初、张亚平、贺林、余龙、薛勇彪(兼秘书长)和杨晓任副理事长;安锡培、傅松滨、王兴智、王明荣、鲁成、张灼华任副秘书长及12个专业委员会主任为常务理事的中国遗传学会常务理事会。薛勇彪兼任《遗传学报》和《遗传》杂志主编。借此机会,遗传学会对过去五年来为中国遗传学和中国遗传学会的发展做出贡献的卸任理事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恰值中国遗传学会成立30周年。回顾过去的30年,经过遗传学界同仁的共同努力,今天的中国遗传学研究已经取得令世人瞩目的辉煌成就。以人类基因组和水稻基因组为代表的基因组和基因功能的研究工作,不断发表在世界顶尖杂志;特别值得高兴的是2008年11月出版的遗传学领域的重要杂志NATURE GENETICS同时发表了3篇来自中国的研究论文并邀请中国科学家在同一期上发表专文评述。中国遗传学领域的研究成果,也不断吸引国际研究同行的兴趣,纷纷到中国参加专业会议,开展合作研究。

  会议代表对承办单位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西南大学、重庆市遗传学会以及上海遗传学会和17家协办单位为大会的成功举办做了大量辛勤的工作,向他们致以衷心的感谢。会议的成功召开表明,中国遗传学的队伍不断壮大,学术水平不断提高,与世界先进的差距不断缩小。大会希望全体遗传学同仁努力工作、奋力拚博,为中国遗传学在新世纪的崛起、为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为创造和谐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2号 邮编100101 联系电话:010-64806635 010-64806529
中国遗传学会 版权所有 Genetics Society of China